广东省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简介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设备展示管理体系特色平台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综合管理系统
 实验教学管理 
 综合管理系统 
 
综合管理系统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综合管理系统

学校建立实验教学质量保证的制度,加强对实验教学质量的监控。制定了《广东工业大学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方案(试行)》(广工大教字〔201264号),《广东工业大学学生评教实施办法》(广工大教字〔201281号),《广东工业大学各级干部听课规定》(广工大教字〔2013114号)。成立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协助学校实验室管理部门,研究制定《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发展规划及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参谋和决策助手作用;负责指导和监督实施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总体规划和发展计划,并参与基础实验室重大建设事项的讨论和决策;制定中心发展方针政策,宏观指导示范中心的建设和运行。

为保障实验教学质量,学校和学院制定了实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包括实验教学质量管理组织实验教学质量管理制度实验教学执行制度等。其中:

1、实验教学质量管理组织

由校教学督导组,校教学质量管理科(教务处),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构成。在实验教学质量管理组织中:

校教学督导组主要负责:督导教师的教,督导学生的学,督导教学管理,督导教学条件,参加教学评估,反馈教学情况;

校教学质量管理科(教务处)主要负责:教学检查,试卷查询,教学事故处理;

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负责新编实验教材(讲义)的评审;青年教师教学指导;精品实验课、优质实验课等评审推荐等其它与实验教学相关的工作。

2、实验教学质量管理制度

1)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中心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负责中心的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管理与其他日常工作的管理。

2)成立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实验课程教学大纲、实验课程内容和实验项目等审定工作,负责对中心教育教学资源进行统筹调配,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决策和管理起引导作用。

(3)   中心实行专职与兼职实验教师制。专职教师相对固定,兼职教师按实验教学和教学改革项目的需求实行流动管理,由自动化学院统筹安排。

(4)   建立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包括各类人员聘任制、岗位责任制、人员培训制度、实验室管理制度、事故处理制度、仪器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及环境卫生制度等。通过这些规章制度的建立与执行,使实验室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3实验教学执行制度

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科学、规范的开放管理机制。中心所有实验室在集中实验课以外的时间全部对外开放,学生可按照中心预约程序通过网络或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预约,然后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

中心实行责任制管理,根据实验室组成设实验室负责人与办公室,各实验室负责人负责该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实验课的准备以及实验室开放等工作。办公室负责中心的日常运作与管理。实验教学教师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均按学校相关岗位职责进行考核,以保证教学质量。学校根据中心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按年度下拨一定数量的实验室维持费,保障中心实验教学及相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进行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