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简介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设备展示管理体系特色平台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配套措施
 中心主任 
 师资人员情况 
 教研主要成果 
 科研主要成果 
 建设目标 
 配套措施 
 
配套措施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配套措施

1)经费配套:广东工业大学整体进入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获得310亿元经费支持,自动化学院在高水平大学期间,进账科研经费逐年攀升,已连续两年经费过亿。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多次召开主题会议讨论发展规划的方案,并决定在省资助的基础上按不低于1:1的比例进行经费配套。

   2环境配套:广东工业大学获批建设“物联网智能信息处理与系统集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依托原机电工程学院制造物联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广东省计算机集成制造重点实验室,自动化学院广东省物联网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物联网共性技术研发工程中心等)。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教育部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出的重要战略计划,是“2011计划”的国际版、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升级版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示范版,是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的战略行动,也是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支柱。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要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到2020年,选择高校优势学科和领域,依托国家级或水平相当的科技创新平台,择优整合提升和认定一批有一定规模、代表我国科学研究水平和实力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使之成为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学术中心,聚集一流学者和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创新基地。

联合实验室的主要建设目标,一是支撑形成一流学科,引领新兴、交叉发展方向,学科实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二是承担国际前沿或重大需求科研任务,持续产出国际学术界公认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学术影响力进入国际一流。三是汇聚国际一流创新人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杰出创新能力的科学家,领军人才水平达到世界一流。四是充分利用国际化人才培养手段,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国际一流。五是执行国际化运行机制、人才评聘、学术评价和支撑服务,实验室管理水平达到国际一流。

3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联合设立的“111”引智创新基地——广东工业大学“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离散制造智能化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其相关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并汇聚海外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同时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旨在努力提升我校学科的国际竞争力,提高我校整体学术水平和国际地位。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