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简介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设备展示管理体系特色平台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管理措施
 管理措施 
 规章制度 
 
管理措施
您的位置: 首页>管理体系>管理措施

管理制度规范化、人性化,以学生为本。实验教学中心实行科学、规范的开放管理机制。中心所有实验室在集中实验课以外的时间全部对外开放,学生可按照中心规范的预约程序与相关实验管理人员进行预约,然后在相关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

实验教学开放运行,保障措施落实得力,中心运行良好。示范中心实行责任制管理,根据实验课程的设置情况设若干实验室与办公室,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该实验室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实验课的准备以及实验室开放等工作。

实验教学运行经费投入制度化。学校根据中心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按年度下拨一定数量的实验室维持费,保障中心实验教学及相关日常工作的正常进行。

实验教学考评办法科学合理,鼓励教师积极投入和改革创新。实验教学教师与实验室管理人员均按学校相关岗位职责进行考核,以保证示范中心的教学质量。

实验教学质量保证体系完善。中心实施校、院级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负责制。办公室负责中心的日常运作与管理。中心教育教学资源统筹调配,资源共享,使用效益高。

1、全方位开放

学校制定了《广东工业大学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对实验室的开放、使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管理办法。中心针对不同的实验平台、实验层次,结合实验项目的具体情况,制定了多种开放原则,采用不同的开放方式。

1)对于基础实验平台,采用全天候开放形式。开放时间和地点等信息通过大屏幕和网站进行发布。其它实验项目工作日全天候开放,周末和节假日实行预约开放模式。开放面向学生的各种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课外科技活动、创新设计与制作,以及面向研究生、教师科研的开放等。

2)学校制定了实验室开放和大型仪器共享使用办法,为实验室的开放运行提供了制度和经费的保障。学校和中心制定了开放实验室管理规则,各实验室和各仪器设备都配备了开放使用记录本,加强对实验项目的开放管理。

3)中心的实验设备对大学城及周边学校进行开放,做到资源共享。仪器室均有专人管理,每台设备、仪器都有使用记录本,每个室都有实验室使用单位和人员登记本。严格的管理,保证了设备和仪器的完好率在98%以上,提高了使用率。

2、学校及中心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岗位责任制。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