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简介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设备展示管理体系特色平台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自制设备
 自制设备 
 大型仪器设备 
 
自制设备
您的位置: 首页>设备展示>自制设备
 

名称

说明

1

直流调速系统实验装置

装置设计新颖、造型美观,采用可移动的柜式结构。结构可靠, 面板图示化,工作原理图印制在面板上,同时将测试点引至面板,接线、调试方便。输入电压~380V、输出直流电压0~220V、直流电流0~20A,连续可调,配2.2KW直流电动机-发电机机组。控制特性接近实际生产过程,是典型、实用的直流调速系统教学设备

2

电力电子技术实验装置

电力电子技术实验装置采用箱包结构,面板图示化,美观大方,使用方便。设备涵盖了器件、整流、逆变、PWM变频电路等方面的知识、理论和技术。是典型、实用的电力电子技术教学设备

3

胜利作业三号仿真平台升降控制系统

系统由主控制柜、MCC控制柜、HPU控制柜、艏桩控制柜、左桩控制柜、右桩控制柜构成,同时采用研华工业控制计算机用于液压系统的模拟。仿真平台升降系统可以完成胜利作业三号平台的全部操作功能:包括暖机模式、马达激活操作模式、降桩腿操作模式、升桩腿操作模式、升平台操作模式、降平台操作模式和负载分散模式。仿真平台作为胜利作业三号平台操作人员的培训基地,同时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业过程控制对象,可进行电气控制线路设计、PLC软件编程、组态软件设计、平台模型仿真等研究

4

生产过程监控系统

该系统主要模拟现代工业中典型的物流配送系统,根据实训教学需要,以物流配送过程中普遍使用的各种传送带作为链接,集成现代物流配送应用中典型功能模块,包括堆跺仓及其智能管理系统、产品识别和追踪如条形码识别,产品在线检测如颜色识别、形状识别、尺寸检测、重量测量,以此进行物料自动分选,结合物流配送自动化控制系统如总业现场总线控制和工业以太网远程监控及时局传递系统,为现代物流配送及自动化专业提供一个综合的、完整的仿真的实训教学平台。系统主要包括自动化传送线、立体仓库及其智能管理系统、物料识别标记、物料检测、物料分选和总控系统。

5

工业图像识别、工业生产线实验装置

本系统将图像采集系统与XY平台结合起来,充分展示工业图像识别技术和运动控制技术在产品快速检验与检测应用中的实验过程及特点。通过学习和操作,让学生充分了解和掌握工业图像识别所涉及图像捕捉、图像分割、匹配、中心对准、形状识别和尺寸测量等应用技术,以及平面运动精密控制所涉及的光栅尺、运动定位、运动速度、加速度、直线补差、圆弧补差、I/O控制等运动控制技术。主要包括图像识别、自动中心对准、物体形状识别、物体几何尺寸测量、光栅尺和运动及I/O控制模块。

6

楼宇智能化实验系统

该装置集中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现代控制技术、现代通讯技术和现代显示技术;融会了楼宇中的视频、声频的技术。结构可靠, 面板图示化,将智能楼宇各子系统集中于一块面板上,是典型、实用的楼宇智能化系统教学设备。通过该实验装置,学生可以(1)了解基于Lonworks现场总线的控制网络和基于局域网的信息网络两层结构的智能楼宇实验系统。(2)了解门禁系统、可视对讲系统、网络监视系统、安全防范系统、智能消防系统、智能抄表系统基本工作原理。(3)掌握网页浏览器访问i.Lon  1000系统数据和监测及控制动态网络变量的方法。

7

AMCS51单片机综合实验开发装置

装置核心部分由MCS51AVR双单片机组成,其中包括了四位数码管串行显示电路、外部I/O扩展电路、串口通信电路、I2C总线扩展电路、多路A/D采集以及一个图形点阵LCD(128*64),具有示波器、电压表及测控过程的人机对话功能。装置内嵌有光控、温控、直流电机及步进电机等控制对象。核心板与装置的XY工作台、可控硅模块配合使用,可组成多种计算机测控系统。装置能开出常规及综合性实验共19个实验项目。

8

基于Internet的远程实验平台(网络工程实验)

实现教师用户及权限管理、实现学生用户权限管理,实验时段管理设置、实验课程权限设置等、可以在线管理成绩、可以在线查阅学生实验数据、实验作业、实验时间预约及完成实验报告的批改、实现网络在线答疑,类似论坛及聊天工具、网络实验教程、课程影像媒体库等、学生可以在约定时间里,通过该模块登陆到实验室,远程访问及操控实验设备柜,完成实验项目并将实验过程的数据保存到实验数据库中。实现网络在线作业提交及试验报告提交。

9

铁路临时限速预警控制系统

列车临时限速预警系统及控制装置用于模拟列车在减速区域的超速行驶自动预警,并对列车进入限速区段的超速行驶自动执行刹车减速控制,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临时限速预警系统有车载主机、RFID阅读器、显示器、限速手持机及限速标签等组成。

10

网络多媒体服务平台

网络多媒体服务平台是一个分布式的多媒体融合通信系统,可以自动适应视频点播与视频直播业务的大规模并发需求,支持海量并发和敏捷相应,具备自适应、自组织、自优化功能特点。支持学生开展网络应用编程、分布式计算、视频点播和视频直播等实验。

11

移动医疗管理公共平台

依托物联网为移动医疗研发智能信息感知、智能无线数据传输和智能辅助诊断方法,构建全面互联互通的信息平台,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实现对用户健康与医疗资源的便捷、准确安全的管理,其组成部分包括:生命体征信号感知子平台、移动医疗信息传输子平台和医疗应用子平台。

12

基于嵌入式系统的诱发电位仪

诱发电位仪包括视觉诱发电位、听觉诱发电位和体感诱发电位三种检测功能,刺激信号源有听觉刺激、视觉刺激和体感刺激,可用于临床医学诊断、科研和教学等领域。可开展医用专用体感电刺激器的设计、高性能医学专用电源、诱发电位信息滤波及特征信号提取的实验

13

基于盲分离胎儿心电图监护系统

基于盲分离胎儿心电图监护系统是一种利用盲信号分离技术对腹壁胎儿混合心电信号进行分离和分析的医学辅助诊断系统,具有胎儿心电信号的采集、分析和分析等多种功能。该系统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