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物联网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中心简介教学管理师资队伍设备展示管理体系特色平台成果展示下载中心
建设目标
 中心主任 
 师资人员情况 
 教研主要成果 
 科研主要成果 
 建设目标 
 配套措施 
 
建设目标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建设目标

实验示范中心的师资队伍建设继续以完善专兼职教师结构和提高“双师”素质为重点,建立高素质的专业教学团队。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不断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

1、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建立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

鼓励青年教师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博士学位,加速师资队伍的自身建设。同时,加快国家级人才梯队的建设步伐,每年引进/培养国家级人才1-2名,省部级人才2-3名,同时聘请3名以上的海外高级学者担任中心顾问或兼职教授,构建合理的教师队伍。

2、通过多种渠道,鼓励教师提高业务素质

鼓励教师参加各种培训进修,如:教育教学的校本培训、岗前培训、学历提高进修、岗位资格证书培训等,安排专业教师到企业顶岗实践,积累实际工作经历,提高实践教学能力。

3、以培养骨干教师为重点,建立稳定的教学团队

重点培养骨干教师,建立灵活的奖励机制,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优越的条件。由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带动其他专业授课教师的进步和发展,形成稳定的教学团队。在专业带头人的带领下,结合校企实际、针对专业发展方向,制订切实可行的团队建设规划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实现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4、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不断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

1)营造有利于教学研究的氛围。

把教学研究工作列入教师的职责范围,作为考核教师的内容,使广大教师清醒认识到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对教师成长的重要性。且要政策倾斜,对承担课题研究,承担教育、教学改革实验任务或教研成绩显著的教师在评优、晋职等方面优先考虑;开展教研成果的评奖活动,表彰教研工作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激发广大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

2)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保证每年均有国家基金重点/面上/青年等项目获批。同时,建立教学研究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3)在专业带头人带领之下,开展教学科研活动,以科研活动促进教学。

4)加强与其他学术机构、兄弟院校的交流,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亲临讲座,不断加深认识,提高教学研究水平。

Copyright © 2017 版权所有 广东工业大学   粤ICP备05008833号